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资源分享|] 一些话 摘句

本帖最后由 羽痕拂衣 于 2013-11-22 20:39 编辑

3.27

1、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金牌,思维是王牌。
2、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
3、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而是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4、小聪明是战术,大智慧是战略;小聪明看到的是芝麻,大智慧看到的是西瓜。

6.21

往事若能下酒,回忆便是一场宿醉。

TOP

11.22

*
只是为了寻找一点点温暖。就这样不断地告别。始终找不到自己心里幻觉中的东西。他们就像旅行夜车上的乘客,起起落落,失散在未曾天亮的村庄。
*
有些人辛苦地打工,存够了旅费,然后辞职,背上行囊开始行走。有些人从未曾走出自己的城市,满足于生活的现状和表面,舒适和稳定,才能够让他们感觉安全。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换言之,人又是被拘禁的,从未曾得到权力决定自己的生活。
……
危险的美感,注定了一种类似于虚无的追逐方式。这是已经和结局无关的激情。不停地行走。一边走,一边让美和时光从灵魂里刷刷掠过。好像在风里行走。明知一无所获,但心有豪情。
……
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他仅仅只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
你是一个我等了很久没有等到的人。
……
黎明抵达。让我们直身上挺,浮出海面。各自奔天涯。
*
她所看到的他的光,是他早已出发的旅程,落到她的额头上,没有温度只有记忆。他们没有交谈过彼此的童年,少年和成年,仿佛只是擦身而过的瞬间,咻的一声,羽翼阴影交错而过。细微声响,只是光阴的尘埃抖落。
*
她说,寻找与分辨一个男子身上的气味。这种气味,在最初五分钟里,就能够看得清楚。若有,就是有。若没有,那么始终会是没有。没有可以试图打破的事情。这就像兰花天性里就有清香。茶花再怎么鲜艳,终究还是木肤肤的美人。
*
爱一个人,是因着在他的身上能够映照出自我。如果一个男子,没有让一个女人感觉因为他的存在,而更喜欢自己,没有让她觉得自己比独处的时候更敏感丰盛。没有通过他作为介质,而确定她的隐晦个性和特质,并因此而认定是一种魅力。没有让她感觉像月亮一样发出光泽,并影响到内心的天地。
那么,她将不会爱上他。
*
有一种倏然而至的沉静,使人与城市之间的氛围,敏感延伸。突然觉得这个城市,从来都不可以用美或不美任何一个简单的词语去定义。它有一种坚定不移的硬朗。没有丝毫妖娆之处,也不心存眷恋。它代表着的,就是一种坚硬的距离。对这个城市,你无法有亲近感。你只是将被他征服。
*
我们的心可以走到时光的前面,所丧失和接受的东西,依然要遵循时光的原则。
比如在年少时候渴慕过的经历,有时候要等到沧海桑田之后才能实现。
一直紧抓不放的错觉和幻象,最终也要被迫对它们学会放手。
曾经爱过的人,曾经做过的事情,以后会懂得虽然诚实但并不正确。
一路走一路丢弃一路寻找。捡棒子的狗熊并不愚蠢,它只是在做它直觉中的事情,它也许会有两个结局,最终手中空空,什么都没有。或者抓住它最后捡到的那个棒子,对它自己说,就是这个了。
……
一切过去的事的确都无可避免地打了封印,在背景里暗下去。生命里始终有逼近的东西,并不可跨越。随着年岁渐长,开始相信,在人的一生中,最大的财富,是回忆。
时光把它包裹住的礼物赠予。我们不带遗憾地前往。
*
越是年长,越难得到朋友。因为你很难再愿意去屈就和妥协别人。
*
所谓朋友的意义,不过是锦上添花的热闹。每个人内心的深渊,如果有痛苦、回忆或者其他,始终只能自己临崖独立,对峙这压力。他不可能让旁人来参观这深渊,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完全南辕北辙,也很少有怜悯。大抵就是如此。
所以,何必留恋,何必给予对方长久的厚望。拥抱过后,一拍两散,彼此相忘。这是过路客的方式。
*
有些人,哪怕陌生,在质地和强度上,趋向于彼此融合。仿佛水滴渗透在泥土里,彼此的属性刚好对接。如同一起站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小花园里。

TOP

*
这么长的时间过后,你们已经彼此消失了。
你知道,有些想念会随着彼此的消失,渐渐变成了空白。如同永恒。
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够永恒,那只是消失。
……
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会真正怀念的,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
在路途上想起爱情来,觉得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
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的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东西。而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到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
……
我们很容易碰到的,都是自私或愚蠢的人。他们爱别人,只是为了证明别人能够爱自己。或者抓在手里不肯放,直到手里的东西死去。
成熟的感情都需要付出时间去等待它的果实,但是我们一直欠缺耐心。
……
有些爱情因为太急于要得到它的功利,无法被证明,于是也就得不到成立。
*
爱一个人,是一件简单的事。就好像用杯子装满一杯水,清清凉凉地喝下去。你的身体需要它,觉得自己健康和愉悦。以此认定它是一个好习惯。所以愿意日日夜夜重复。
爱一个人,没有成为一件简单的事,那一定是因为感情深度不够。……因为你就是爱这个人不够,所以连他多说一句话都是错的。
……
要过很久,才会明白,爱,并不是一个事件,一种追寻。
……
当它存在的时候,就已经失去所谓的结果。
*
一直觉得会有一种素食爱情,清淡、朴素。吃起来无味。手工种植最为珍贵。事隔多年。依旧会让人觉得缓慢。并且温柔。
……
即使有再多的眼泪和挫折,到最后,留给自己的,还能是一片空阔清明的天地。
*
即使离开。也是要记挂着彼此的好。时时想念。这就是留给自己在动荡世间的,一簇小小温暖火焰。有情有意。心有留恋。
*
不是你想的那样。真切的感情,从来都不会是坚韧的。
*
甜蜜黏稠的恋情,令人生疑。恐怕是彼此掉入幻觉之中,翻江倒海,最后爬上岸,发现仓促间不过是池塘里蹚了浑水。如此剧烈地追寻彼此内心,是英雄气短的事情。
有力的恋情,是从容不迫的,也是清淡如水的。相信彼此有漫漫长路可走,可以说完心里的话,做完想做的事,且还会有无数新天新地逐一展开。大可轻盈端庄,气定神闲。
*
人应该得到美好的事物,但不应由它来决定悲喜得失。花丛中经过,一身落英缤纷,双手空空。这当下的触碰即刻便是意义所在。

TOP

*
把摊开的什么都想要的手心,握成一个拳头。保留最单纯的意志,才能重拳出击。
*
现在的我,不再如以往那般热衷单人旅行。伴侣之重要,是带来开放性、两相对照,对外界的交会因分享和交流获取更多感受。适宜的伴侣让心呈现出敏感而丰富的层次。有效关系的确立,让存在感更为强壮。当我们与爱的人在一起时,自我会更为锋利、轻盈、有力、清晰。反之,则是一种浑然不觉的混沌与麻木。
*
“如果要做到不伤害他人,前提是不要对他人抱有期待。”
“同时也不让他人抱有对你的期待。做到后一条更为困难。这意味在某些时刻,你必须显示自己真实的立场,而没有一丝自私的隐藏和造作。”
*
你可知,肝胆相照有时不过是徒然增加对方负担。
*
没有任何一种关系可以被理所当然地索取和伤害。其中包括认为错误全在对方,对都在自己。一些人自认拥有蛮不讲理及胡作非为的权力,以为手中所有永不枯竭,直到对方的耐心和信任被消耗殆尽。在我们以爱为名肆行无碍的时候,总觉得可以再次得到原谅。直到原谅成为不再有余地的放弃。
关系需要适当控制,适当调整。避免图穷匕首见。除非对方能够抵挡和消解你的刀子,并会把它转化成热能。否则不要轻易亮出本性中的刀子。它若割伤自己,一定也会损毁对方。
*
理性一旦出动,事物褪去幻相。黯然失色,势不可挡。妄想的魔力消失,木头仍是木头,岩石仍是岩石。终究是颓败下去的势头。命运给了人们手里的牌,骰子在它手里。我们拿着一手仪式化的丰富的牌,觉得很多,以为有了权力,却不知这些不过是被操纵的工具。
没有不变的事物。一切都在损坏中,败落中,破裂中,离去中。一切也在准备中,酝酿中,生发中,推进中。这个世界,没有与众不同的事情,没有与众不同的人。所有的人都一样。所有的人都在做一样的事情。只是彼此不知也不说,各自隐藏在黑暗里。
*
摘完杏,和农夫闲聊。他说果实在树上,阳光的温度或突降的暴雨都会给予它影响。每一天它的内在都在发生变化,都在面临无常。所以,及时地摘下并享用它即是最好的方式。
*
从姿势上看,一旦伸手问人索要,就已无法优雅自如。世间大多所谓男女之情,不过是需索和寻求自我满足。人不经过训练,没有办法去爱他人及长久地被爱。
*
宽恕别人的言行,宽恕自己的言行。如果能够克服这个过程,人会更具有力量,如同每一次举重增加的重量。获得宽恕的力量,也因此对感情具备一种高旷的视角。剥除,消减,碎裂,释灭,比占有和试图长久占有,要艰难得多。它们同时也更为值得。
在此刻你觉得无法离开的人或事,某天会自己选择放弃它。前提是心和脚步要一直前行。即便在困顿停滞的时刻,也要用力拖动它们缓慢往前走。时间总是在走动,走到它应该抵达的地方。接受每一件事情正在发生的形态,看它自然流动,直到呈现最终定型。清楚事情的本质是怎么样,分界又在何时何处。一次次死去又复还,不断循环在跌倒处,这才是卑微。
*
呼啸而至的事物,通常都不是意外,而是已趋近我们很久,在它前来的道路上进行了很久。如果人的视线不被局限于眼前可见的范围,就可以见到它的来源和因由。让你所等待着的人和事,自然而剧烈地来到。
*
真正的勇气,不是离开。是承担以及不再寻求理解,不再试图求证或者解释。即便有疑问也可慢慢等到答案。很有可能最终是自己答题。
*
如同深夜看到对面的高山失火,火焰熊熊,却无法抵达搭救。我们曾有过的感情,它是艰难的损失,也是昂贵的美景。
*
时间飞逝,所能给你的在不断消减。这使我试图让自己的每一次付出更为完尽和努力。何必在妄想中计较和追究。不如喝茶听雨,不如爱慕厮守。这样的日子,过一天就是少一天。
不能以外界来解决内心。只能以内心解决内心。
*
一些年之后,我想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
清晨爬到高山巅顶,下山去集市买蔬菜水果。烹煮打扫。生儿育女。午后读一本书。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直到月色和露水清凉。在梦中,行至岩凤尾蕨茂盛的空空山谷。鸟声清脆,树上种子崩裂。一起在树下疲惫而眠。
醒来时,我尚年少,你未老。

TOP

*
感情的结果最终是一种理性。是人的天性不具备足够留恋,还是前进的生活强迫抛却蜕除下来的旧壳。我们比自己想象的更为无情和客观。人也是孤独和孤立的。没有依傍。哪怕只是记忆 依傍。记忆的依傍仍是虚空。行为被清理得如此干净。时间徒然存余留恋之心。
*
白紫丁香盛放,海棠桃花樱花玉兰接近颓败,鸢尾蹿出花苞,月季抽发枝叶。花期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一切事宜而合理。秩序是指万事万物开始有时,盛衰有时,终结有时,重生有时。
*
所谓的落叶归根,我从不相信,也不会遵循。人可以死在任何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
二十多岁时的恋人或朋友,大多年龄相当,或者比自己还小。过了三十岁之后,和年长许多的人交往深入,有些相差十岁以上。和他们在一起,才觉得交流顺畅。
*
他说,人有很多的面的,哪有一览无余。你对我来说,始终是一个没有答案的谜语。但你的谜题措辞优美。
曾经刚硬而无可琢磨的人,在时间磨练中渐渐呈现朴素、清淡、平常。这条规律在很多人身上得到印证。生活不断删减和简化,心得到澄清和明确。世间渐渐成为另一种样子。
*
人一生的挣扎是否值得同情。每个人各有各的挣扎,轮不上谁来同情谁。对更高力量来说,它看待人的挣扎和我们看待蚂蚁奔走蜉蝣求生没有两样。不过是盲目而辛劳地奔走,不过是求一段肉身的存在。这一生,只有对自己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对其他人不是。其实只有你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因此,应尽量保持真实真实和自在地去生活。不违背不辜负,无需他人旁观,更无需他人同情。只需始终忠于自我。
*
淡如水,相见欢。告别之后,还有余味。
所有的事情都要付出代价。安全要付出代价。不安全也要付出代价。
*
走出街巷,背后一对年轻情侣讨论之后去何处夜宵。语言生辣活泼,比台词不知精彩多少。生活充满戏剧感的片段,只是置身其中的人不自知。
*
很多事情,往往说得越多,越复杂,越不清楚分明,也越来越不彼此亲近。不如在起初,你在旁边,默默看着我,我心知你在看我,转过脸去,把眼睛微微掠起看往远处。那里有夏日夜色中的树枝,灯火星星点点。这一切令人心生感激。仿佛此刻的距离是彼此最为亲密的永恒。
什么是爱。爱,不能说。说出来的都有偏差,被两个人的观念撕扯,失去完整,也不再单纯。爱没有形状,没有性质。它是一种体会,带着禁忌,那是神赐予它的深沉。你以为你知道什么是爱,但它不是人的声音能够发出来的。
*
对待一些事物,有时除了但笑不语,的确已没有更为妥当的方式。
*
有时又为何强迫别人向你服输。让他远去,在生命途径中逐渐自行了悟。这种发自内心的反省和惭愧,才是沉痛的。留一些未知,留一些余地。不说明,不追究,不辩驳,不戳穿。做到这样,更为彻底。
时间终究强盛于一切语言。并且越过人微小的行为。

TOP

有些人,即便彼此再迷恋爱慕,也注定无法一起生活。他们另有使命。相伴终老通常是其他的人,无关痛痒,日长夜长。这是广大的平衡,无视人内心的小情小爱,情爱的重量对他来说太过渺小。
*
看完一本书,即使觉得好,日后也常常想不起其中句子,也不会使用或摆弄。也许阅读它,如同喝下的一杯清水,不过是维持日常生存。
*
基于时代在消费和体验上普遍的浮躁惰性的心态,不管是小说也好,电影也好,人都只能在其中各取所需。作品本身无可能呈现均衡完美,总是存在局限和纰漏。但其中重要的是,在隔膜和缺陷之中,人是否发出属于自己的真诚敏锐的声音。并终究有些他人,能穿透这些形式,听到这些声音。
*
年轻时颓废流于形式,浮浅而无由,实质不过是一种妄想。妄想会被时间解决。成年后它是有过经验和实践的疑问,深陷冰冷的泥浆。除了用力寻求挣脱没有回转余地。
成年人的恐慌。我们经历和思考了很多,却依然如同年轻时没有找到答案和出路。或者说,仍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最终答案和出路。
*
有时无话可说,有时一言难尽。有时是多余和无关的。有时是准确和必要的。
*
如果曾经为别人做过什么,不要事后提醒对方记得你的付出。如果别人曾经出于信任对你分享过他的软弱,不要事后以此攻击对方以证明自身强大。这均是高贵举动。
*
人越年长,越喜爱质朴而笃实的感情。每一段关系,需要给予它们应得的部分,让它们在你的身上找到礼物。这是中肯而朴素的道理。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茨维塔耶娃的一首诗歌名)
*
此地老年夫妇经常出没于公开场合。牵手散步,看书展,参加公众图书馆的读书活动,在火车上给彼此读报。这种情景在中国很少见。中国的老年人,生活范围狭窄,大多忙于家务琐事或无所事事,热衷看电视,打麻将。家庭状况也复杂。因为情感和利益上过于依赖纠缠,相处反而失衡。要么过腻而起争端愤怒,要么过淡而疏远冷漠。
是感情不够充沛不够温柔不够长久不够平衡吗。家庭关系显然也需要独立而丰富的生命模式和完备的体制系统作为支持。需要信仰,需要社会和个体对待生活与感情的价值观来支撑,需要理性和感性的平衡。
*
恩爱。首先是恩,其次是爱。照顾,悯惜,责任,承担,牺牲,给予……这种种一切强悍过单纯的欲望和爱慕。行动强过语言,责任重于兴起。前者意味着更持续更久的力量。
欢喜让你多得,甘愿多做承担。不支配,不追究。没有好胜的心。没有多余的眷恋和粘滞。有些话不说,有些事不做。爱究其深刻,难以用语言表述。究其日常,不过如斯作为。

TOP

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

天真在这条路上,跌跌撞撞,他被芒草割伤。

我知道你我都没有错,只是忘了怎么退后,信誓旦旦给的承诺,全被时间扑了空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放手会比较好过,最美的爱情回忆里待续。

你说爱像云要自在飘浮才美丽,我终於相信分手的理由时候很动听。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我才会逼自己离开。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眼神失焦了几秒,关于你的舞蹈,你慵懒的扭动着腰,受不了。

花开就一次成熟,我却错过。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北风乱,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断,徒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去年的冬天,我们笑得很甜。

温习荧幕上,你可爱的模样,关于缘分的解释我又多传了一行。

TOP

你在橱窗前,凝视碑文的字眼,我却在旁静静欣赏你那张我深爱的脸。

面对魔界的斜吻,不被污染的转身,维持纯白的象征,然后还原为人。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你站的方位,跟我中间隔着泪,街景一直在后退,你的崩溃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你说你好累,已无法再爱上谁。风在山路吹,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