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文素|] 古风文素

来自:小银々

1.纵然是七海连天也会干涸枯竭。纵然是云荒万里也会分崩离析。这世间的种种生离死别,来了又去犹如潮汐。
2.缘来缘去不过梦一场,梦醒了无痕。
3.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4.上下五千年大梦无边,梦回大唐可看见遗留的诗篇…纵横九万里大爱无言,一曲长歌可听见拨动的和弦…
5.却是无声遣流年,英雄空冢凋去多少红颜。往昔忆尽无新篇,故园难再留眷恋。
6.世已桑田,心未沧海
7.开到荼蘼花事了,尘缘尽,知多少……
8.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9.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10.不思量,自难忘。

11.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2.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13.古琴可定我意,古筝能醉我心;古琴看破红尘,古筝看淡红尘。
14.古筝悦耳,古琴悦心。古筝如花旦,古琴则是青衣。
15.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
16.古琴乃天籁,昆曲乃人籁,埙乃地籁也。
17.山中已经花发,你可是那山居雅客?
18.流云千丈堪醉卧,是谁月下独酌。浮生谁能一笑过,明灭楼台上灯火。
19.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20.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性命。
21.净心守志 可会至道 譬如磨镜 垢去明存 断欲无求 当得宿命
22.佛曰:红尘十丈却困众生芸芸,仁心虽小也容我佛慈悲。情之一字如冰上燃火,火烈则冰融冰融则火灭。故此佛曰不可说。
23.雾里看花,究竟是谁苍老了等待。 楼台望月,到底望不到地老天荒。
24.此去经年,悲欢离合变,转瞬沧海桑田。
25.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
26.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今朝弱冠,我笑我海枯石烂……
27.不动声色饮茶,踏碎这一场盛世繁花......
28.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29.执着如泪,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飞散。
30.一切自知,一切心知,月有盈缺,潮起潮落,浮浮沉沉方为太平。
31.若今昔一别 一别永年 苍山负雪 浮生尽歇
32.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33.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34.我愿倾尽天下之力,换你真心一笑。
35.人与白云栖,月照花影移,红尘如梦醉一场。试问如何洗去人间落寞心,去听吧,再看是曲醉人还是人醉曲。
36.文人墨客最惜江南古韵,江南,也凝结了多少思人游子的眷恋和追寻,一把油纸伞,罗素裙,红妆淡静,眉宇留春。那江南边,执纨扇的女子,更是离人的梦。
37.世人嗟叹知音难觅,其实难觅的不是知音,而是一颗平静淡然且自得于世事的心,只愿今生随月共舞,邀月共眠。
38.生如夏花般绚丽,死如秋叶般静美。逝去的人永载史册,而我们却活着仰望他们当年的辉煌。生生的轮回,世世的错过,仅此而已。
39.何人独倚明月楼?何人琵琶语凝愁?思如扣,沾衣袖,世人皆云琵琶恼,谁叹曲中忧?
40.古曲,求心,求情,求知音。没把心放平也就没有必要去倾听了。
41.老子说,上善若水。其实心亦如水,方能见融万物。
42.烽火烧,几时了。冠翎梦,故里情。碧落上,黄泉下。千山雪,月光泻。等待伊,相思情。寒衣调,一阙歌,唱不尽情丝万缕,柔肠千结。是今生相伴,或来世再惜?淡褪了的记忆,消散了的芬芳。
43.干净的痛苦一定会沉淀,沉淀成悠闲。悠闲是痛苦的终结,痛苦是悠闲的代价。
44.无雪,无晴,无泪,无喜,无悲。有的只是天涯云水间的思念,有的只是无怨无悔的等待。 45.酌酒独饮,一罐醉生梦死怎敌缠绵不尽的思念。孤芳自赏,遍地哀凉,夜未央,暗惆怅。过去的是阆苑姽婳,字烬未休语轻乏,丢不掉,开着的桃花是伤疤
46.雪,纷纷扬扬,寂静空旷的雪原,浮生万千,尽皆湮没在这凄凉的落雪之中。
47.岁月无痕,浮生若梦。唯有你拂去的雪花,依然守候在记忆里,编织着亘古的缠绵。那曾经凋零的希望,与月光不断摩擦,渐渐燃起,在风中摇曳。
48.轻烟浓雾,残花落败漫天舞。笙歌处处,夜寒彻骨,何处是归宿?
49.这一场烟花绽放在浓墨色天幕上,刹那间,星光黯,谁还记得我们年少时做过的那个瑰丽的梦。
50.朝花向晚,总是做梦人的一相情愿,不能消世间风雨只能看一场美丽的花落人亡,艳骨留香风流委地。生死相望本太痛,身为看客也担不起这份破灭。

TOP

返回列表